研究日誌

2022.05.25

為什麼我們會選擇劍蝦作為主原料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【產地直擊】頂級宜蘭劍蝦篇🦐

殼雖硬派,但內心柔軟。

劍蝦,頭部有非常鋒利的殼,是位無法被馴養的漢子,所以隨洋流漂泊著,每年十月到隔年五月才會被我們捕獲上岸。

但這位硬派的漢子,跟其他的蝦類比起來,卻有著不一樣的靈魂,肉質異常的軟嫩鮮甜,香氣更是濃郁迷人,連米其林一星的鼎泰豐都指定使用,吸引許多老饕前往一親芳澤,只為了體驗期間限定的美味!

鮮蝦食譜的研發團隊,從以前就在思考『如何不使用誘引劑和香精的情況下,讓挑嘴的魚願意開口呢?』經過五年來不間斷的測試,最後才發現,原來~原來那最美味營養的食材,就在燈火闌珊處!我們的魚孩們(請容許我這樣稱呼),真正的愛原來就是台灣宜蘭的劍蝦

然而,他不僅僅有銷魂的粉紅肉體,體內更蘊涵不得了的營養,請聽我娓娓道來~


❶ 豐富的蛋白質與胺基酸

|胺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,劍蝦擁有高含量的魚隻必需胺基酸,例如:精胺酸Arginine、纈胺酸Valine、蘇胺酸Threonine和異白胺酸Isoleucine...等,高品質蛋白質有效提高魚隻的飼料利用率。

❷ 低脂肪

|含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MUFA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FUFA,可有效提供魚隻能量,避免過重。

❸ 牛磺酸

|加速神經元的增生與延長,同時能幫助電解質進出細胞,進而增加魚隻身體機能,使免疫力提升,同時降低肝臟負擔。

❹ 大量鈣質

|幫助魚隻、水龜的骨骼發展和增強各鰭部的支撐力。

❺ 豐富營養群

|同時含有鐵質、維生素(A. B3. B12)、蝦青素、甲殼素等。

☝️資料來源:陳惠美,劍蝦蛋白質鑑定及其潛在活性胜肽之分析, 2019

蝦編不瞎編,誠心推薦!

不說了,我先去吃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