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日誌

【水族特搜】孔雀魚育種的夢想實踐者 FT. 安可水族館

❝ 孔雀魚的美 孔雀魚的價值,只要用心對待就會看見他們的美❞ 安可水族館品牌主理人鄭凱澤

▍上千缸規模的 #孔雀魚種源培育中心

安可水族位於台北市捷運大直站2號出口交通樞紐處,一樓為對外的販售空間,販售的活體以純品系孔雀魚、鼠魚、燈科魚小型魚為主,入店內可以感受到孩子們都有被愛著,店家的活體都精心挑選、檢疫後才展示出來 ,所以魚隻們各個都健康漂亮!

老闆和闆娘不吝於分享自己養魚的生命經驗,鼓勵魚友多提問多嘗試,慢慢磨合出自己養魚的方程式,生命沒有固定模式,也不是只看教科書養魚,多多體驗才能親臨水族的美好。

地下室則有𝟭,𝟬𝟬𝟬多缸魚缸,為北部規模最大的孔雀魚的種源培育中心,繁殖場飼養上萬隻孔雀魚,幾乎囊括市面上常見的孔雀魚品系,白子類、莫斯科、全紅、禮服、紋路、馬賽克、草尾、劍尾、半月...等。

除了驚人的魚隻數量,在硬體上,也處處可見因地制宜的細節,𝟮𝟰小時不間斷的滴流換水系統與排水閥減輕飼育人員的壓力,由於台灣地處地震帶,設置培育中心時還特別加強防震設施,包括鋼料加強固定在水泥牆上與提升魚缸的玻璃強度。

雖然是開幕不久的水族店,已榮獲國內外多項大獎,近期在德國、新加坡也獲得不少孔雀魚獎項及多國魚友青睞,𝘆𝗼𝘂𝘁𝘂𝗯𝗲𝗿來台時還特地列入採訪重點店家,是台灣的水族之光!

▍維持幼時初衷。孔雀魚育種夢想實踐者

孔雀魚是市面上流通最多的魚種,生長和繁殖週期短,外型色彩絢麗,可配種出多樣變化,滿足魚友們喜歡生仔魚和成長過程的成就感,所以是台灣非常受歡迎的魚種,但以純品系孔雀魚為主的店家非常少見,市面上的品質、健康度的魚隻也參差不齊。

孔雀魚是老闆從小到大最喜歡的魚種,長大真正投入觀賞魚市場後,更專注於孔雀魚育種,秉持著做好做滿的職人匠心精神與台灣孔雀魚育種延續的使命感,這股生命的熱愛並不是只有紙上談兵,更親力實踐,於大直店面鉅資打造𝟭,𝟬𝟬𝟬多缸的繁殖場,就是希望把品質一致、健康的純品系孔雀魚在店面展示給熱愛水族的同好看到,也是完成了老闆兒時開一間水族館的夢想!

▍推薦鮮蝦食譜原因 鮮蝦食譜是台灣第一名的飼料,也是我們孔雀魚繁殖場內所餵食主要的飼料,人用食品等級的成份、用料透明、對魚隻的消化性好、水質污染率低,對每一種魚、蝦、龜去量身訂製肉菜比例,是我們店家推薦給顧客的首選!

如果想要了解店家更多養魚經驗談與選購健康漂亮的魚隻,十一月已經重新開幕,歡迎到安可水族館逛逛!

☶☳ 安可水族館 ☶☳

≛ 電話|𝟬𝟮 𝟮𝟱𝟬𝟭 𝟲𝟳𝟵𝟴

≛ 地址|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𝟰𝟱𝟴巷𝟰𝟭弄𝟭𝟳號𝟭樓 (大直捷運站𝟯號出口,步行約𝟭分鐘)

≛ 營業時間| 週ㄧ三四五 𝟭𝟱:𝟬𝟬-𝟭𝟵:𝟬𝟬 週六 𝟭𝟱:𝟬𝟬-𝟮𝟬:𝟬𝟬 週二、週日公休日

 

#水族特蒐 #安可水族 #孔雀魚育種夢想實踐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