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日誌

2022.10.12

藍美人平日投餵鮮蝦食譜中型熱帶魚飼料 ,成長期間牠們看起來總是充滿活力,最近甚至還開始出現交配產卵的行為!

藍美人彩虹魚繁殖記

來自太平洋西南部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藍美人 (Melanotaenia lacustris) 是國內水族市場裡最常見的元老級彩虹魚類之一。

平日投餵鮮蝦食譜中型熱帶魚飼料 ,成長期間牠們看起來總是充滿活力的在魚缸中悠遊著,最近甚至還開始出現交配產卵的行為!

#藍美人繁殖觀察

◉非繁殖期:牠們的鱗片帶有深邃的藍綠色或水藍色的色彩,在波光粼粼下,折射出迷人的光彩。我們提供牠穩定與適合的生長環境,再搭配上充足與多樣化營養的鮮蝦食譜,就是為了讓牠在成長期間儲備好營養與體力,準備當爸爸媽媽😎

◉繁殖期:在繁殖求偶時,我們放一束毛線給牠們當產卵床,雄魚體色開始出現多層次的鮮黃色,並且出現追尾的行為,就是要交配產卵繁衍下一代了!

交配完,可以看到附著在毛線拖把上的魚卵,晶瑩剔透,就像一顆一顆的小珍珠,非常可愛!